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考核暨第六期青年教师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考核暨第六期青年教师论坛活动,副院长李跃华主持,教学委员会委员、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考核的模拟上课环节,参加考核的三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模拟上课,然后教学委员会委员对三位新教师的上课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委员们对三位新教师的模拟上课给予了好评,肯定了他们在短时间内教学能力上的提升;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希望新教师们在教学上要精益求精,不但能站上讲台,而且能站好讲台。

参加论坛活动的其他青年教师结合三位新教师的上课情况,就教学内容的确定、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态仪表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院教学督导西慧玲教授和中学特级教师曾夏凤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最后,李跃华副院长强调:教是为了学,学是为了做,青年教师需要树立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理念,使自己的教学理念更加适合当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教无定法,教学有法,青年教师需要围绕学生的核心素养和毕业要求指标点,不断探索实施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教师成长等于专业实践加教学反思,青年教师需要围绕“我的课堂有意义吗”“我的课堂有意思吗” “我的课堂有效率吗”等开展教学反思,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文:阮成坚/图:阮成坚/审核:李跃华/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