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党委赴三门核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党建共同体,12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赴中核集团三门核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订支部共建协议,院党委书记陈灵强、副书记林军辉、各支部书记参加。

人文学院党委一行参观了核电公众科普展厅、核电厂区,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项京锋全程陪同介绍。三门核电站是我国首个采用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2003年5月15日,习近平深入三门调研海洋经济时,考察了牛山火电厂址、核电建设基地、长湾塘养殖场,充分肯定了三门的发展,勉励三门县要充分发掘水产、电力、港口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的发展步伐。“跟随总书记足迹”,同志们了解三门核电站的选址、招标和建造历程,对三门核电的厂区规划、不同厂房功能、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方案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项京峰对人文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三门核电的相关情况,并就支部共建事项进行了探讨。陈灵强对三门核电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人文学院有突出的理论优势和党建经验,三门核电有丰富的实践资源,双方可以携手在理论研究协同、社会实践协同、人才培养协同等方面探索有机融合的新形式、新路径。


在交流中双方表示,将以本次支部共建为契机,通过基层组织共建、党建理论联学、志愿服务共推、党建品牌共创,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结对共建,将共建的政治优势和特色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互促互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随后,双方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共同为支部共建揭牌。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围绕建立党建高峰研讨会机制、建立共建联络员机制、建立资源共筹共享机制等,与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院企合作典范。

 

文:蒋霞/图:徐樵楚/审核:陈灵强、林军辉/责任编辑: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