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培育推进会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培育推进会。此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灵强主持,特邀副校长李建军参加,与会的还有该培育点的核心骨干教师,探讨和推进人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点的培育与申报工作。

会议伊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灵强全面介绍了学校2023年硕士点申报的整体概况,剖析了此次人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未能如期上报的客观因素。他着重强调,申报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对人文学院乃至整个学校具有深远意义,硕士点的设立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台州学院的专业学科体系,提升学校的整体教育水平。

接着,人文学院副院长娄欣星详细对比了新旧“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申报的基本条件,揭示了申报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人文学院副院长陈隆升对该硕士点的培育与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未来的一年半内,全力冲击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有针对性的补短板。与会的其他老师们也积极发言,康海荣老师建议加强与海外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以拓展国际视野;孙建强老师则提出,应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以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最后,副校长李建军从政策层面深入解读了人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申报的前景和相关政策支持。他指出,人文学院应以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申报工作。他提出,应制定详细的工作任务分配表和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在2024年年底基本指标达标。此外,他还强调高水平协同,不能唱独角戏,而应积极寻求兄弟学院及职能部门的支持,争取在下一轮顺利拿下硕士点。

人文学院书记陈灵强在总结发言中明确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凸显了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点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坚定决心,面对新的申报标准,全院务必确立清晰明确的目标,并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为准则,全力推进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的培育与申报工作。



文:宋佳俊/图:宋佳俊/审核:娄欣星/责任编辑:宋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