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 > 学子 > 正文

学子

吴越晴红:逐梦征远道,吟啸且徐行

作者:文 /汪璐洁 曹超楠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量:
吴越晴红:逐梦征远道,吟啸且徐行
正如她的座右铭“不因竞争的残酷就降低梦想的高度”一样,她毫不畏惧自己选择了一条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道路,她坚信遇见民俗学是她的幸运。在逐梦的道路上她不是踽踽独行,而是将一曲高歌唱到天明,最终成功考取复旦大学民俗学专业研究生。
岁月遥 细刻芳华
吴越晴红:逐梦征远道,吟啸且徐行
朝披白云起,夕与落日息,生活的忙碌与充实令吴越晴红的大学时光别有一番滋味。台州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一等奖是她魅力的见证。长久的书法训练培养了她的耐心与专心,娟娟秀字,一笔一划尽展她的年华。
饱含着对文学的满腔热情,大一第二学期,她正式由教师教育学院转入人文学院,加入中教5班这个大家庭。尽管大三学业繁忙,但是她依然选择担任班长一职。面对平日里琐碎的工作,一丝不苟是她的态度,尽心负责是她的作为。春耕秋收,细刻芳华,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绽放的美丽。
苦勤学 日月既往
吴越晴红:逐梦征远道,吟啸且徐行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业精于勤荒于嬉,吴越晴红用努力证明了自己的无限可能。从小培养的阅读习惯拓宽了她的知识面,她将这个好习惯保持至今,从最初简单地汲取知识到后来的自我思考,开拓了思维,也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她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于是将日常的乐趣与学习相结合,“在空余的时间里,我会选择观看美剧来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和发音水准,这个办法对我来说很有效。”辛勤的付出使得她取得英语雅思6.0成绩,并凭借出色的发音成为了校外语调频台的一名播音员。
紧抓课内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大三时,她主持的校立学生科研课题《民间传说中的社区认同与仪式实践——以台州葭沚“送大暑”仪式为例》的研究成果取得了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三等奖、校创新创业大赛课外学术作品一等奖的荣誉。在科研这条艰辛探索的路上,吴越晴红一步一个脚印稳扎前进,将付出刻进了时光。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绩优异的她获得了赴台湾东吴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研修学习的机会。这一学期,她从未懈怠学习,坚持与付出使得她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在东吴大学的学习体会:“台湾的期末考核以合作完成的论文为主,和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经历让我更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别样的文化交流,独特的学习体验,她的大学生活异常精彩。
赴荆路 烟雨平生
吴越晴红:逐梦征远道,吟啸且徐行
在时间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她在恰当的时间遇上民俗学。早期的研究课题让她初识民俗学,赴台交流让她了解民俗学,最后她把这份热爱化为前进的内动力。
大三暑假,她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考研生活。在考研的过程中,困难总是会有的,但她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她没有焦虑也没有痛苦,始终怀揣着热爱,坦然而从容地面对最后的结果。 她有自己学习的方法,面对看似枯燥的知识点,她会通过构建知识网络来学习,由其中一点联想到所学过的方方面面;她不是单枪匹马,考研的室友每晚都会和她一起回忆所复习的内容,加深记忆。在高强度的复习之中,她并没有为压力所迫,反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一生所爱,无悔选择。她的眉宇之间透露着坚定的目光,执着于自己的所爱,把想要变为拥有。
在考研成功之后她仍不忘学习,继续抓紧时间学习英语,为今后的发展作准备。她向有意考研的学弟学妹建议道:“不要过早地断定未来的方向,待到心智成熟,果断抓住机遇,平时要与老师多交流,通过老师的指引来提高自身的研究性思维。”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考研的成功贵在坚持与付出。未来的无限可能让她充满期待与激情。吴越晴红,一个坚忍的学子,无畏挑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