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 > 学子 > 正文

学子

黄裕豪:初心不改,与梦前行

作者:文/钟宏杰 邓清扬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量:
黄裕豪:初心不改,与梦前行
又是一季盛夏,时光静走,青葱岁月。再过不久,新生就将裹挟着青涩的梦想纷至沓来,而毕业生们也会感叹这轮回的离别。曾经那群以年轻标榜热血,以苦学标榜理想的少年,终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回首四年,有人感叹、有人遗憾,有人收获也有人失去。面对前路众多的选择,有这样一位毕业生怀揣着初心,大步向前,最终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他就是——人文学院18届毕业生黄裕豪。
潜心笃志 厚积薄发
大一刚入学,黄裕豪就有了考研的意向,这份初心随着时光的流逝越发坚定。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他勤学好问,在学习上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曾获省级、校级奖学金等,也获过人文学院年度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秀等荣誉称号。但黄裕豪并不止步于此,对更高知识层次的渴望和更大世界的向往一直驱使着他不断前进。考研的信念也随着这份渴求,化作严格要求自己的力量。
基础知识的累积为他铺实了后期考研复习的道路,而在自身能力的提升上他也未曾忽视。全国秘书技能大赛上有他自信的风采,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上也有他沉稳的身影。荣誉对他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通过比赛收获的经验与信心才是更宝贵的。
黄裕豪:初心不改,与梦前行
三年的披荆斩棘辛苦磨练,也让这个曾经青涩的少年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潜心笃志,追逐的是自我升华;厚积薄发,积累的是知识经验。三年的自我磨砺,三年的明志笃行,为的就是迎接那证明自己的一刻。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路上自然少不了种种磨砺。不仅有来自外部的阻碍和压力,还有内心的恐惧和迷芒。同伴间的互相帮忙、老师的理解帮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的压力。曾经优秀学长学姐的身影时刻勉励着他,未来考研归来的喜悦和满足令他期待。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充满艰辛却收获良多。他也并非一帆风顺,但他总是能战胜迷茫和恐惧。而当下的他会不断秉持那份初心,那份“清华、北大、人大选其一”的愿望。在他看来,不需要太多坚持下去的理由,明确的目的和决心就足以成为他前进的动力。
黄裕豪:初心不改,与梦前行
黄裕豪始终相信付出终将会有回报,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他就是那个“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人。三年的付出,三年的努力,换来的不仅是成功的荣誉与喜悦,更是自我价值的的突破与实现。
足履实地 扬帆起航
“等你真正考上了,回过头去看,你会觉得这一路走来,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平平淡淡。”黄裕豪这样来形容考研成功后的心情。诚如他所言,考研带来的收获,更多的在于自身的成长。那些为复习熬过的夜,为锻炼站过的舞台……都已成为修饰他的花纹。“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在这条路上,同般的承受,独历的艰辛。面对计划考研的同学,他建议:“在明确自己考研的原因后结合自身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会是更好的选择,当然,也要考虑自己的优势特长所在。”
考研,需要的是知识与心灵的双份积淀。要有一颗平常心,让自己脚踏实地;要有一颗进取心,让自己扬帆起航。心之所向,无事不成。三年的努力,换来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的考研成功。对他而言,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黄裕豪:初心不改,与梦前行
黄裕豪用三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价值,站在考研的终点,回首望去,初心不变,远路未完。他已迈入未来继续追逐梦想。路很长,梦很美,请坚持那份倔强,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