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 > 学子 > 正文

学子

翁青青:破浪前行铸坚毅,回首向来是晴天

作者:文/曹超楠 汪璐洁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量:
翁青青:破浪前行铸坚毅,回首向来是晴天
翁青青,14中教3班学子,台州梦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温州乔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乔木作文品牌创始人。一个敢梦想、勇争先的女孩,用奇想与奋斗渲染了最美的青春。
从容不迫,迎难而上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匆匆的大学四年生活已经结束,迎来的将是崭新的开始与挑战。回忆青春,翁青青有言不尽的感谢与幸福。一个绚烂而美好的旅行,一场深刻又温暖的电影,点滴历程都成就了青春的倔强模样。大一,怀着那份对团学会外联部的执着,翁青青开始了她三年的历程。在正式加入外联部之前,她就已经成功拉到了第一笔赞助,在外联部的磨练更是培养了她较强的人际交往、沟通合作能力与吃苦耐劳的品质。拉赞助时,有成功的喜悦,却也避免不了被人拒之门外的苦涩,纵有失意的挫败与窘困的难堪,她仍在困境中表现刚毅,在逆境中展现勇敢。留任团学是翁青青不悔的选择,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团,她说:“在团学的这三年教会我更加理性地对待人际关系,更加客观地对待工作,更加温和地对待生活中的负面信息,剔除身上锋芒的刺,学会和人愉快地交往。”
翁青青:破浪前行铸坚毅,回首向来是晴天
学以致用,静思慎明
大学四年的舞台上,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她始终铭记学生的身份,无论工作有多忙碌,她都未曾懈怠过学习,这四年来多次获得奖学金。除了理论课程外,她努力磨炼教师技能,获得校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为创办教育机构打下坚实专业基础。她说做任何事情都要分轻重缓急,学习是一件时时坚持的事情,只有日积月累才能严阵以待。针对大学生做兼职这一普遍情况,翁青青建议:“大学生做兼职是一件好事,但不要因小失大,应该尽可能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现在大学生找兼职更注重酬薪和舒适度,而忽视了兼职对自己的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大学生需要努力调节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联系。”
在兼顾学业和提升技能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台州市“科技杯”科研项目等活动。在罗华院长的指导下,她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由参与者到负责人,她学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寻求机会提升自己。
长风破浪,砥砺前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翁青青在大学期间获得诸多奖项:第九届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二等奖、台州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一等奖、台州学院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作品一等奖、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临海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荣获市“春泥计划”优秀辅导员、台州学院首届“十佳创新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在多数人选择“考编”这条安稳之路时,她怀着满腔的热情,选择了另一条路——创业。
翁青青:破浪前行铸坚毅,回首向来是晴天
2016年暑假,翁青青参加了小桔灯夏令营,这次工作经历让她发现课外培训机构忽略学生素质的发展,对学生缺乏学习兴趣的引导,导致其学习效果不明显。因此,她开始构筑一个能够激发学生兴趣的培训机构。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大三那年,翁青青准备筹建教育机构。于是,她着手约谈校内优秀的同学,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向,开始充实强大的人才储备。在综合考虑临海的市场之后,最终决定把地址定在临海银泰城,并在公司开始运营前,组织团队里的所有成员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就在公司形成雏形时,却面临团队成员退出的情况,她重新踏上招兵买马的路程。经过不懈奋斗,台州总校和温州分校顺利开业,并有北航投资顾问、人社局领导、高校创业导师莅临总部指导,这给了她继续前进的动力。
翁青青:破浪前行铸坚毅,回首向来是晴天
在教学的过程中,有些家长对于翁青青及其团队成员的学生身份表示不信任,但她坚信只要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就能够用真诚和耐心打动学生家长。如今翁青青开创的温州公益微课堂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翁青青仍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赴杭州梦想小镇、杭师大、杭州沃土股份交流学习;并与全国知名特级教师管建刚、何捷、蒋军晶、吴勇等名师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一线作文教学技能。激发和引导学生自我发展是梦马的创办理念,因此她开创了自然教育课堂,带领学生走向自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学习的魅力。翁青青希望梦马教育能将商业性的培训机构朝着公益化、教育化的方向发展。正如她在朋友圈发的一句话:2018年,继续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把最纯粹的教育献给最可爱的孩子!
翁青青:破浪前行铸坚毅,回首向来是晴天
学校对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越的环境。翁青青指出创业和创新需要齐头并进,创新重在想法与实践,创业却应理性客观分析,需要全面考虑利弊关系、市场调研和产品准备等各种情况,而不是盲目地跟风。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创业很苦,坚持很酷。所以创业的同学一定要先做好准备,再出发!”
没有幸运是从天而降的,在不断的风雨中前行,不仅要有搏击长空的勇气,还要具备与时俱进的思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回首翁青青的大学四年,她用个性的人生释出了对大学生活非凡的定义。